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20) 當沖交易需要用大資金嗎?

總有人以為操作期貨是錢愈多愈好

個人認為倒是不見得

就像很多人對當沖非常不以為然

批評這像賭博我可以接受

但用下面的話批評我就很有意見

~若是每天都可以賺錢,賺上 5%或是 10% 那累積持續做下去

不用五十天 早就成了宇宙超級無敵大富豪了 那大家又何必去工作 都去操作當沖就好了~

偏偏在臉書上還是社團網頁上

就是有些人很愛炫耀自己賺多少

又愛貼上什麼超跑還是豪宅照片做背景

坐實了這些邏輯有問題的指控

真的是這樣嗎?

首先,期貨市場有合約期效的問題

沒法讓你可以一直砸錢去創造未平倉合約

操作方式和股票可是大不相同

第二,期貨市場每天的成交量有其限制

當你莽莽撞撞闖進去建立大部位時就被盯上了

馬上當其它更高明大戶的盤中飧

會做以上批評的人可見不是沒做過期貨

要不就只是奈米量而已,真是不懂市場實況

第三、真正的期貨高手深知市場風險

不會無限制的膨脹自己的交易規模

一百萬就可以做到的事情

何必要去用一千萬去操作?

第四、真實的當沖交易,每天的績效就是賺賺賠賠 高手要的是大賺小賠,而不是每天連勝 況且也沒辦法每天連勝到可以一直累加 要是每天都真能賺前一天的 1.05 倍 累加到後面若有天不小心賠掉 5%或是 10%

不是前面幾天的累計獲利又吐回去?

所以怎麼可能會像那些人的複利批評講法一樣 可以靠著當沖一直凹進去就會成為宇宙首富? 我要很不客氣的說 當你若很不幸的在某天交易某個商品的數量 就已達該商品市場成交量的 1%以上好了 就會發現你很難操作 不是進場點的成本都會被墊高 就是出場價都莫名被壓低 變得操作上非常不順手 你就不會想要用大部位資金做當沖交易 你寧願用別人不會注意的小資金順暢進出

以前我用 300 萬來賺 10% 現在我可以用 60 萬就可以賺 30%~%40% 獲利的金額差別有限

但成就感更高

進出軌跡更好隱藏 那我又何必要用大的金額去操作? 有些人都很會批評 但是這些刻版印象有理與否 你是否曾仔細想過?

只不過

你要把 300 萬的資金的交易期望值

用 60、70 萬的規模操作出接近的水準 這條路要走很久

恐怕還有可能會在路上滅頂 但是在你可以穩定獲利後 當貪念一起是很難控制的

只要還在市場上 就注定是條與自己的心魔長期抗戰的漫漫長路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