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1) 你清楚自己在交易上的優劣嗎?

又看到有人在賣數千元的台指期當沖的書

或是一些自媒體的訂閱

對作者出書我沒意見

定價高低我也是沒有意見

反正是好是壞出版後自有定論

輪不到我這 nobody 來評論

只是朋友問我有何想法

不免有些感慨

散戶都很熱衷學習絕招或是秘笈之類的知識

不能說不計代價

但我覺得恐怕比當學生時候還要認真

我以前也不例外

大概市面上五六年前出版過當沖的書我幾乎都看過

不管是中文或是英文的也好

我是一概不放過買回家再說

這些書錢加起來可能有破十萬台幣喔

但真的有用嗎

真的是沒用耶

當然你會說真的賺錢的人才不會出書咧

是啊

那你為何還要去買書或是還要花錢去聽講座?

當然你也會說是我沒學到家所以才說沒用

可能吧

那你學到家了嗎?有靠著這書上的招式賺到錢了嗎?

我和這些作家素不相識

沒必要擋人財路

只是我要告訴你

你真要做好當沖這回事

光靠書上寫的,課堂上聽的是不夠的

不是不夠,而是學的太多了

其實你只要做好兩件事

一是認識自己

二是嚴格執行

大家大概都是在當沖上吃過苦頭

所以才想要去學習更好更完美的交易方式

但是往往忘了一件事

就是沒看清楚自己先前的挫敗是在哪裡

沒搞清楚自己的先前的交易優劣處何在

就一頭熱的去學別人的方法

真的合適嗎?

每個人的個性、學識、專長都不一樣

生活背景、財務能力與風險承受度也不一樣

讓一個慢郎中來學我的快速下單

你覺得合適嗎?

搞清楚了自己在交易上的優勝劣敗之處

勉強自己去嚴格執行事先擬定的交易計劃

你的當沖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寫來很簡單但我知道過程很痛苦

但交易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有那些不負責任的人

才會語出驚人告訴你當沖很容易學

或是我可以教你輕鬆賺之類的鬼話

隔壁 VIP 房間的年輕人當初看我沖 A50

也想學我的方法去沖

結果賠的哀哀叫

我看他們每天沒事做但每週都賺錢

好奇之下也去學他們交易 OP

也讓我每天看盤看到沒耐性

受不了認賠出場

這些都不是學不專精造成的

只是非我們專長

要做當沖交易所需要的知識真的不用太多

每天做的功課也不過就那幾個訊息的解讀

大部份的時間都用來檢討與修正

盡量做到不要因績效好壞去影響到下單邏輯的判斷

我做海期當沖,沖遍三大洲五大交易所

一路以來就是這樣重覆做

目前尚可在市場上生存

去打高手如林、有一堆高頻交易怪物的世界盃都沒問題

我想若是做台指期應該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所以你還是認為學遍各位作者的絕招就萬無一失嗎?

那是作者的方法與絕招

不是你的

不是你的

不是你的

很重要,要說三次

驀然回首


就在燈火闌珊處

交易的聖盃或許就在你身上

只是你沒想到好好拿出來用

其實無須外求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