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2) 老師教當沖只是告訴你在兩三個 Tick 平倉?

 剛剛不小心點進去看了某位作者的當沖對帳單 這天交易三回總共十口

我看了看分別是 2,4,5 個 Tick 就平倉出場 雖然失望但並不十分意外 去年也看過某位很敢講的老師 貼了自稱是全台最強操盤手的對帳單 也都是三四個 Tick 內平倉 而且交易的都是些冷門商品

還把手續費遮住

讓你搞不清楚到底是賺是賠

其實

幾個 tick 出場

都無關緊要

最要緊的是安全下莊

但在當沖交易中

你慣用幾個 tick 出場 其實就可以隱約看出你的交易策略是什麼

只是我很不屑的講

兩三個 tick 就出場的 幾乎毫無策略可言 只要當天交易量夠大

通常兩三個 tick 就是滑價差 這方法原理很簡單

並沒有什麼學問 用滑價差交易並不可恥 我在每晚某些半點時刻也幹這種事 吃吃程式交易單及高頻交易單的豆腐 但也常常被甩的暈頭轉向

但是

我可以一直用常常用

用的理所當然

因為我只是一般交易者

又沒出書又不收學費講課

但是老師拿這來講課

收了錢教這個東西 這就很讓我對這位老師的水準打上大問號 你的交易策略就只是讓學生在兩三個 tick 出場嗎?

我總以為

出來賣書當老師的

應該會有好幾把刷子

不會只有用滑價差交易這招

或許真是他有好多好多策略

只是我看到的這一天剛好就是快跑再說

我誤會他了

不過 我看過教當沖的老師貼出的對帳單 百分之八十都是兩三個 tick 就走人 唉......

難道你教的滿滿內容 應用在實際交易中

就只剩下兩三個 tick 走人這結果嗎 這樣要說是老師太弱 還是學生學不會?

你覺得教學賺週邊財有這麼容易?

還是說,去上課了靠那幾招就可以輕鬆獲利?

盤勢每天都不一樣

波動度也都不同

你當然可以選擇何時進場

何時出場

但是

只能靠老師教的複製、貼上

是根本沒辦法走的長久

原因就在本段的前兩句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