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3) 無法面對自己的錯誤

我和同事曾在某個論壇做過一個簡單調查

結論是 大家寧可花錢去上課學些覺得可以賺錢的交易方法 也不願花小小的錢和時間去學習如何不要賠大錢 這情形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交易理財網站一樣 大家爭相去買那些說是可以教你賺大錢的書或是演講 對一些老生常談、千錘百鍊的投資心法是過門而不入 大家不覺得這也和市場上的真實情況相符 那麼多人汲汲於想要獲利而去學絕招 但真正有獲利的卻都只是那少數 那些人有比較厲害嗎? 那些人有高學歷還是有不可告人的王牌絕招嗎?

當我看過那些贏家的對帳單或是交易紀錄時 可以發現幾件大家都誤解的事 1.勝率不太高,大多數都在 40%~55%間遊走罷了 2.沒有大賠這件事。 3.交易模式很固定,簡直無聊到爆。

我要說的是

各位回首過去的交易紀錄認真看看 是不是有幾筆或是不少筆很致命的大錯誤出現? 以至於讓各位還在這交易世界中浮沉? 要是把這幾筆大賠的交易去除掉 其實你的績效可能還不錯哩 要是不要讓這些錯誤重覆出現 其實你都不知已經賺了多少桶金了

不是嗎

你覺得你還需要再去尋求什麼高明的交易方法嗎? 與其去學那還不知自己用來效果會如何的絕招 還不如認真踏實的把自己犯的大錯誤予以糾正及改進

面對自己的錯誤很痛苦

所以大家會視而不見

但這些大錯誤只要少掉幾次

你的績效絕對會有很明顯的提升

你怎麼不想想

就算你學了撈錢大絕招

可以在市場撈錢不手軟

但只要您沒改進自身缺點 好不容易賺來的錢又要還給市場

這不是很可惜的事?

換個角度想想

其實你已經夠聰明了 只是沒有聰明放在認清自我缺點上面 我見過的那些大贏家其實也就只有把這件事做到好而已 交易邏輯也很簡單

絕對沒有什麼神秘或是高深之處 市場贏家不過就那麼 5%左右罷了 我看這版上一堆高手高手高高手 難道那少數的市場贏家都在這邊了嗎 呵呵 大賠的交易,有沒有什麼心法可以避開呢?

這要問你自己為何讓它變成大賠? 要問自己為何不在小賠時勇敢出場?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