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19) 當沖教學的難度與困境

我寫文到現在

只有一兩篇有提到我的當沖方式

其餘多半都是勸諫文居多

提醒大家不要被老師的花言巧語所惑

還有如何自我提昇交易的績效

為何?

因為我覺得當沖交易實在不太好教

再者也很難有系統的教學

最重要的是當沖交易需要的專業知識

不是沒有科學化或是數據化的要求

而是在初期

需要的更是心智能力

而這方面更是難用教授的方式學會

所以我多半都用清晰的思考能力以名之

因為這是要內化在你的交易智慧當中

像我原先所有的當沖交易相關書籍

現在早已塵封在紙箱中

目前所看所研究的

大半都是心理學方面的書

尤其是有關行為投資學或是交易心理

這對我們從事高頻率的當沖交易工作者而言

才是決定最後的勝負關鍵

老師會教嗎?想都別想

很可能老師根本也不懂

我曾和同事受教於某位資深的交易心理學專家

其專業與艱深的程度

超出我們大眾的想像

這些東西老師是絕對不會講的

你看我發文的內容不論深淺

你看懂了我也歡迎你來市場挑戰

更不怕你懂了會造成我的損失

我不教你,你還是可以透過別的方式成長

大家來市場淘金理所當然

什麼限制人數教學,不能讓太多人瞭解

這哪算什麼絕招啊

在我來看這只是招生者發現的市場一個短期的漏洞

或是一個時代的趨勢罷了

沒多久就會自然消失

市場會把這漏洞給修正回來

不要忘了

金融交易是社會科學的一部份

是人心、人性所構成的

不像自然科學有永久不變的定律與自然現象

市場不斷演變

老師現在教的招式到你手上

恐怕就已是明日黃花了

只有你的內心

你的交易智慧

才能克服各種不斷變化的交易市場

逐步達成你的目標

光看我怎麼下單怎麼做

去回溯我下單的軌跡

是沒有用的

就算你去對照大盤走勢

據以推測出我的下單邏輯與進出模式

那也只是你的猜測罷了

根本不知我的想法為何

況且我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同一種型態在同一天常會有不同進出場情況

所以,我要怎麼教?

況且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我可以的你不見得可以接受

這在實單交易時績效就會有所差別了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