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26) 高峰之後的調整

做過了八位數的資金操作

幾年下來只覺橡皮筋就這麼一直拉長拉緊

時間久了終究會斷

這三年專注在做操作效率之提昇

也就是用小金額操作

也可以達到與大金額操作相近之獲利水準

如果是你

你要採取何種策略? 不要告訴我說是要押滿倉...... 先想想,不要急著看我的方法

我的方式很簡單:

加快進出場速度

盡量把握預期而來的機會

另一個就得減少損失的金額

讓停損速度更快

最明顯的外部效果就是

以前我用千萬本金

一個月交易口數近兩萬口

現在我用百萬台幣 一個月交易口數也有萬口左右 滑鼠的損耗速度加倍

幸好獲利水準相差不多 你以為我這樣做會很累嗎? 沒有,我反而比較輕鬆 一天只需認真上班幾小時就好

為什麼?

以前大部位資金操作時

為了進出不被發現

要用時間換取空間 一筆進出要拆單分開時段分次下單 往往一個來回有時會要花到十分鐘到三十分鐘 等於我這時間都必須專注在盤勢上面不能鬆懈 一天下來疲憊不堪 現在我沒有必定要佈局的壓力與限制 可以隨興而來,隨時出場 一個來回短到幾秒鐘,長的也不會超過十分鐘

我的專注力可以充分運用在該注意的事情上

一天認真上班的時間反而因此減少

人的時間很寶貴 專注力也是一樣 你要思考該如何好好使用 而不是放任不善加管理隨便浪費 交易市場天天都開 但你不可能天天打滿場 你是要求一時還是要爭千秋? 你上場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為了離場後的生活嗎? 平時待在場邊仔細觀察 上場就全力表現 該下場時也要明快的優雅離開 投身金融交易市場 不是看你花的時間有多少 而是看你做對了什麼事

金融交易這東西

不是說你很用功就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很用功,可能去當分析師還比較適合喔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