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28) 雞蛋千萬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裏

我也是一介散戶起家

只是在當散戶前曾在法人獃過

其它的並沒有和一般人差太多

到現在勉強還可以在市場生存

也是經過多少的挫敗與困難

可能是天性比較樂觀

遇到賠錢,就一笑置之

碰到大賠,先關掉電腦

出門飆車去,回來出報表看看自己如何賠錢的

要是一直不順,上網路訂票訂房

行李整理好就一個人出國去放空

還記得第一次遇到奇怪挫折時 是臨屆收盤時電腦斷線 打給營業員居然不在由別人代接 還要給我做身份別確認 等他寫了單子轉給交易室時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樣讓我 XXX 口 HSI 留倉 那時恆生還沒有夜盤 我就抱著這部位幾乎一夜未眠 看著道瓊指數起伏心情七上八下 隔天一早開盤一樣處於斷線中 我只好請營業員電話保持在線上 讓我好好平倉出場 最後只讓我比前一天收盤時多賠了幾十萬了結 唉

這家期貨公司居然也沒任何反應 在台灣會有自然人單獨留倉 HSI 三位數的口數過夜嗎? 最氣人的是

該公司某個高層主管 還問我怎麼不在道瓊開盤時反向避險? 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沒辦法,我太窮了 當天晚上調不到另外一筆一兩千萬來避險.... 就算調的到

要如何轉進保證金專戶?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也是期貨商斷線 某天晚上九點多,CL 熱門交易時段剛開始

剛好我一次平倉 99 口多頭部位 還來不及把數量歸回一的時候 不小心多按了一次滑鼠

變成反手放空試單 99 口

立馬要按取消鍵

結果居然沒有反應

咦,不會就這麼成交吧?

打去交易室滿線中

後來透過營業員聯繫

他們也不確定是怎麽回事

只知道剛好斷線了 問上手也不確定我的部位有多少

我到底有沒有 99 口空單在手 沒人可以給我答案 這下可慘了,命運就這樣交給上天了嗎?

看著 CL 在那邊跳動我卻無能為力 還好後來盤勢就如我所料一直下挫 我就在那邊算我可能賺了多少 哈哈,要是沒有空單在手的話不就空歡喜一場 可能的未實現盈利從 6000 美金算到 45000 美金 反正不管多少,鐵定不會賠錢 我也樂的沒有心情上的負擔

兩小時後答案揭曉 因為來不及取消,有 23 口成交 所以,我平倉時只賺了 3300 美金 唉.....

還有其它各種意外情況發生不勝枚舉 造成的損失(多賠或少賺)可能好幾倍於保證金 那我們又能如何?

只能笑笑放下來

明天重新再開始

期貨商不會幫你負責的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都一樣

所以

要有風險意識 錢真不要放同一個籃子裡 這家出狀況了 我在另一家可以反向避險 不要等到真的意外發生了 才在那邊搥心肝後悔莫及...


最後,我又不出來當市場老師

沒有什麼 AB 帳戶相互對做 然後拿績效好的出來搏掌聲 讓各位酸民及某些老師的分身或是盲粉失望了 要是這麼講的話

我應該不止 AB 帳戶 還有 CDEF 帳戶喔.....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