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6) 當沖交易心得三之一

你賺錢是用來幹嘛?財務自由

萬一無法財務自由呢?

還是得安頓好自己的生活

做著不太討厭的工作

前提是

專注在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上 不要在臨終前才後悔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 就如同交易紀律一樣

每個人都知道

但卻做不到

2011 年的 8 月某一天週五 太貪圖那 50 口大台出場價位的堅持 居然決定留倉

想當然沒有好下場 當天晚上美國傳來利空 那周末及週日滿是不安 週一大早心中祈禱不要開太低 讓我有時間走人 果不然一開盤就重挫 300 點 還好我毫不猶豫馬上自我了斷 08:46 時就已經砍倉完畢 才免除了追繳保證金的喪鐘響起

這是我不曉得第幾次的重大失血 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貪心及紀律不佳這兩個原因 讓我大半年從 50 萬變 500 萬的成果 幾分鐘就化為烏有 營業員打給我都不曉得要怎麼樣安慰我 我只說了句話:沒關係,錢再賺就有.....

其實後來轉戰海外期貨的幾年 也是有幾次因故留倉遇到損失的 但印象都沒這次來得深 因為當天最後幾分鐘其實我原本可以安全下莊 直接賺 15 萬走人 但就是前面幾次不小心留倉讓我有嚐到甜頭 那天才會臨時改變主意....

提到這件事

就是要告訴大家

操作這件事

執行力這件事很重要

包含了遵守紀律與進出場的邏輯判斷

有紀律可以讓你長保平安

遵照邏輯進出場可以讓你擁有財富

說句實話

在 2011 年那回成長 10 倍的過程 我還真想不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就每天很固定的上班及盤後做點功課 這樣把錢從 50 做到 500 這過程應該很無趣

不過神奇的是 就是這樣無趣及反覆做 才能把錢留下來 但毀掉的那一天我記得很清楚 在砍倉的那一分鐘居然心情平靜 砍完了反而鬆口氣 不用去補錢了......

你有多少次的貪心造成重大損失? 希望是沒有 因為沒有幾個人可以像我這樣 跌倒還可以再爬起來

屢敗屢戰 尤其是當你心血屢次化為烏有 你又要如何平復心情........ 切記

保本是第一優先 錢的確是再賺就有 但你一旦沒了本錢 就算你再有雄才大略 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