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21) 我的生存之道

分享一下幾個關鍵部份

希望對仍在交易之路上徘徊的人有點助益

當然這都是我個人觀點

適不適合你所借鏡

還是符不符合你的價值觀

就不用跟我筆戰了

你改變不了我

我也不想改變你

做當沖真的不用太多專業知識

這我早已說過

但反面的另一個意思就是

進入門檻很低

但陣亡率很高

你仔細去觀察大敗虧輸的原因也都很單純

賺錢的單子抱不住

賠錢的單子捨不得

何解?

大家都知道,但都做不到

其次就是不要去鑽研技術分析 把去苦讀技術分析的時間 去好好睡一覺養足精神可能還比較實際 我同樣也是看 K 線

但我只看其型態

參考一下目前的成交情況

決定當下該多還是該空

不用再去做其它事情

更不用想太多

不確定該空還是還多的話

就先等等

這樣會很難嗎?

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我沒有預設立場

不去預測未來走勢

不會去抄底摸頭

只會跟著走

技術分析可以告訴我為何輕原油跌不停嗎?

為何線圖上該有的支撐都沒守住?

當然先前下過苦功看過近萬張 K 線圖 有幫助我比較快進入狀況

但就僅此而已 一堆寫程式交易的同業知道我居然不懂技術分析 都不敢置信,但看過我下單後 這才相信真有這回事

當你屢戰屢敗時

也不用太過傷心

只是你沒找對方法而已

跳脫出來拿出記錄看看

總能看出個端倪

當你連勝不止

也不用以為天下無敵

一山還有一山高

一不小心跌下去可是痛徹心扉

曾在某個早上賠了 90 萬日幣、下午輸了 50 萬港幣 晚上跟著又敗掉 10 萬美金 隔天仍然照樣出國,在飛機上東想西想

晚上就在 30 層樓高的飯店房間內繼續奮戰 幾天後就全部賺回,但假期也就此泡湯 順手的時候下午去訂輛大馬力的德國車 晚上不到九點就賺回了還多四顆輪子 諸如此類多不勝數

平常心就好

賺賺賠賠自然不過

只是要大賺小賠而已

當沖對我而言就是和自我的對抗

在理智可以克服情緒時

通常績效都不錯

若是做到忘我時

不是在準備破紀錄的大賺

要不就是賠到殺紅了眼

所以

當沖交易最理想的狀況

就是非常無聊

就是那些動作一直重覆做

做到你覺得夠了為止

到目前為止,我尚能在市場上生存

就是以上幾個因素

看來真的是非常簡單


但做來如何真的是各人內心自知

你不見得要做當沖

我也不建議都去做當沖

這世上的交易獲利方法那麼多

只是你還沒找到適合你的那一種而已

所以

你該做什麼 應該知道了吧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