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期交易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當沖/波段 (25) 心理素質的問題二

另一個關卡就是賠錢的單子捨不得 這通常源自於人性 我這有深刻體會 往往我在早上賺了 10 萬 晚上賠掉了 明明對我的財富沒有增減變化 但我就是很嘔 在賠錢的單子還沒成真時 你往往還有期待 不管這個期待是否切乎實際 只要這浮動的負值減少一點 你就會持續充滿希望 直到這個希望破滅為止

但也由於有著希望

你也忘了一件事

那就是應該找個好停損點出場

什麼是好的停損點?

你可以找到好多方法

但合不合適

得問問你自己才知道

什麼樣的停損方法對你才合適?

我只能說

能讓你隨手就做了就是好方法

在這邊不是談要如何設停損

而是指怎麼才能讓你把停損單確實的丟出去

我的經驗是

當你進場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

就出去吧

不管你是進場才幾秒鐘還是幾分鐘、或是幾小時都好

你進場持有部位總有理由吧?

不管這理由是好是壞

只要是當初進場的理由消失了

不管賺賠馬上出場

相信這才能保你本金大小平安

市面上已經有太多人告訴你不停損的後果會如何

但我說只要你改善損失,你的績效就會大幅成長

看過我在離職後首年的報表的人都知道

當初每月交易近萬口還有七成以上勝率

仍然陷於賠錢的苦惱中

只要我增進停損的效率

績效的改善十分明顯

技術有改變嗎?

沒有

勝率一樣是七成

只是把認賠的速度加快了

只要你下單的勝率沒有百分百

你勢必得面對停損這件事

對這項勢必要交的費用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降低金額

方法有很多種

你就找你可以速斷的那一種

再不知道

隨便選一種按得下去就行了

有停損總比沒有好

不要讓我笑你說

把短期投機弄成了長期投資喔


資料來源:

mobile01

張貼留言

0 留言